心智障礙青年自治會會長選舉

投票活動
恆愛發展中心「108年心智障礙青年自治會會長選舉」熱鬧登場!

去年剛結束了市長選舉,明年又是總統大選,為了讓智青們了解民主政治的過程,提升自我權益的倡導意識,恆愛中心計畫由智青們自己選出自治會會長。社工及教保老很盡心地為班上參加競選的智青候選人設計拜票活動,從選前到選後完整帶領智青們學習整個民主選舉過程。從個人政見、競選宣傳、投票流程教學,一直到投票當日由智青擔任選務人員,實地模擬並體驗投票和開票的流程,每一個環節都由智青們實地參與表現。

五位候選人的政見更是別出心裁,從微笑推動快樂中心、盡一己之力為各班發送通知單、免費借閱個人喜愛的DVD(平日連老師都不太容易借得到的)、到推展自己的喜好(如對園藝的愛好推動綠化中心…),各個都非常精彩,連老師們都難以取捨。

今年當選的會長,是烘焙班的小文,她克服靦腆害羞的個性,透過老師協助政見討論、助選團練習、競選宣傳、到最後謝票等,從每一次與人誠懇接觸後獲得的正面回饋,不僅笑容變多了,無形中也增添了對自己的肯定!小文平日喜歡攝影,故她的政見是,要向恆愛中心爭取舉辦一場多元藝術特展,要鼓勵全中心的同學們一起創作,將自己豐富的內在心靈無論是透過攝影、繪畫、樂高、書法等任何一種形式呈現,都非常歡迎。

關於這次的競選,智青們還有一個很好的學習---就是運動家精神,參選人小佳,一向對自己很有自信,雖然落選,結束後還是很有風度地再編一曲謝票歌,向支持她的同學們致謝,真的很不容易。

此次活動感謝全體員工的動員,從社工發起和計畫活動,到班級教保們為智青精心設計的競選活動,一連串的創意內容,令人目不暇給,整個中心圍繞在既緊張又歡樂的氛圍中。要特別感謝智青的幕後推手(教保老師、社工團隊),大家在百忙當中願意為推動智青的自主倡議而努力,即便增添了工作量也樂此不疲,服務的價值,莫過於看到智青們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