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服務

輔具服務照片
許多身心障礙者因功能嚴重限制,導致無法處理個人日常的自我照顧,如飲食、穿著、衛浴、行走、溝通等,甚至因長期臥床而感染壓瘡或障礙情況加劇。本會從民國84年成立全台第一家復康輔具資源中心,迄今已達24年了。熱情且專業的社工及治療師提供輔具諮詢及評估建議服務、研發多項輔具,團隊也走入重度障礙者的家庭裡,幫助多名重障者首次獨立踏出家門,重建個人生涯。93年起,本會又承辦臺北市社會局委託辦理「臺北市南區身心障礙者生活輔助器具服務中心」,並於102年底-105年底起再承辦位在圓山花博區的「臺北市合宜輔具暨身心障礙者輔具資源整合服務中心」,利用較寬敞的空間提供輔具展示體驗、二手輔具回收清潔及租借服務、加上維修服務,成為一套完整的輔具服務。


輔具諮詢、評估及檢測
針對身心障礙者和失能長輩的居家生活、社會参與、學習、休閒及生活品質維持所需輔助器具,輔具治療師提供到宅或到輔具中心的專業評估、輔具購置的建議、輔具功能檢測及使用的訓練。歡迎致電02-2720-7364洽詢

輔具借用及租賃服務 (點我)
輔具租賃網站連結

針對有短期輔具需求者,例如受傷者、剛出院返家等候申請鑑定為身心障礙者、外出活動參與需要行動輔具者、輔具自付額部分負擔困難者…,可透過租用的方式快速取得輔具,一方面解決燃眉之急、又可避免身體狀況惡化、且可先試用再決定最適之輔具。
我們提供包含製氧機、一般輪椅、特殊輪椅、氣墊床、復健機(信望愛)、電動照顧床...等項目的租賃, 有需求者可以一併諮詢喔!
服務區域:以大台北地區、桃園縣市、基隆縣市、新竹市及宜蘭縣市為主。
有需求者歡迎來電洽詢: 02-2785-1985 第一輔具中心
~~輔具租借或歸還,請先來電預約,以免久候。~~


第一輔具清潔消毒(點我)
輔具清潔消毒
您的健康與衛生是我們一直努力且重視之使命,經過長時間使用過後的輔具,通常在每個物件本身都藏有大量細菌與病毒,甚至是一些難以清潔的汙垢。但在第一輔具清潔為您輔具打造專門的四道清消關卡,分別是第一道:次氯酸消毒第二道:高壓機清洗第三道:高溫烘乾第四道:臭氧紫外線,提供最完整的清潔消毒流程,讓您使用更放心!且同時完成清潔消毒的物件將運送至與第一輔具合作的各輔具據點,同時令您取件更加便利。



第一輔具回收服務(點我)

輔具回收

回收閒置的輔具, 包括一般輪椅、特製輪椅、電動輪椅、氧氣製造機、三馬達電動床、預防褥瘡之氣墊床或坐墊等。回收之輔具經檢視後,堪用者將完成清潔及消毒作業,並維修保養確認功能無誤後,借用或租賃給有需要的人。租金收入將全部作為維持本服務的作業、行政及人力開銷。



第一輔具維修服務(點我)

輔具維修

維修技師維修政府補助且使用超過年限的輔具,補助金額視維修項目而訂,以一般戶補助金額之1/5為上限。



服務地點與服務時間 

★第一輔具中心
服務項目:輔具租用、清消、維修、回收、物流
服務專線:02-2785-1985
E-MAIL: auxiliary@diyi.org.tw

服務網站(含門市資訊):http://auxiliary.diyi.org.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30-下午5:30

★臺北市社會局委託本會辦理 臺北市南區輔具中心(信義、南港、內湖、文山)
服務項目:輔具補助申請、評估、借用、維修、回收、參觀、諮詢
服務專線:02-2720-7364

傳真電話:02-2723-9464
E-MAIL: sdat@diyi.org.tw
地 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巷11號1樓 (GoogleMap)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臺北市社會局委託本會辦理 臺北市合宜輔具中心(中山、大同、士林、北投)
服務項目:輔具補助申請、評估、借用、維修、回收、參觀、諮詢
服務專線:02-7713-7760
傳真電話:02-2597-7957
E-MAIL:  hyat@diyi.org.tw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內 爭豔館對面) (GoogleMap)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五早上10:00-下午7:00 週六早上9:00-下午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