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學苑

本會自成立以來,不斷積極而敏銳的擷取特殊教育與社會福利服務新思潮,冀能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以滿足每一位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庭的需求。此外,基金會也每年辦理數場次的專業研習課程,分享給相關機構團體的夥伴,以協助培育專業人才。自民國98 年起,因應心智障礙服務機構和方案如小作所、社區居助方案等的專業服務需求多元化,本會更有系統的擴大辦理專業人才培訓,規劃多元主題系列之研習課程,邀請各領域實務專家授課,透過講授、影片、演練、操作、個案討論等模式,幫助相關工作人員針對其關心的議題,獲得完整的知能。七年來共辦理超過150場次的培訓課程,有將近10,000人次參加。
本會也多次邀請國外專家蒞台辦理前瞻性主題的研討會,如輔助溝通系統與電腦輔具、輔具再利用、嚴重行為處理、口手語應用、結構式教學法、引導式教育模式、中高齡智障者服務等方面的主題,因為講員都是實務經驗豐富者, 故參加者受益很大。
多年來,本會常受託接受到附屬機構觀摩實習,近年來更常受邀派員到機構導、
個案研討或在職訓練,甚至到中國西北地區和馬來西亞支援培訓活動。

本會在專業支援部下設福利學苑,其主要職責包括;
1. 評估心智障礙機構團體的專業培訓需求,規劃辦理多專業別的研習課程 (近期課程報名資訊)
2. 辦理前瞻性主題之國際交流活動,如研討會
3.對相關機構提供專業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