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社會企業

   第一社會企業戶外清潔工作
       22年前,本會為了幫助中重度智障青年培養工作人格,成立了庇護性清潔服務隊,每名教保老師帶領4至6位智青,以分工合作模式,上午和下午分別到不同的住宅、辦公室或公寓大樓,進行清潔打掃的服務。在庇護性的工作情境下,智青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及獎勵金,而清潔隊的服務品質也讓許多客戶相當滿意。

      在民國100年,本會因為智青的清潔技能已臻純熟,加上大環境機會來臨,乃決定成立自負盈虧的「第一清潔社會企業」,安置心智障礙青年於固定的職場工作。由本會社會企業標取公部門清潔案子,直接聘僱心智障礙者及非障礙但屬於弱勢就業族群,參與諸多清潔工程。於是本會的角色從間接的就業服務轉型為直接雇用的雇主;社企提供數十個友善又安全的就業情境,聘僱將近100名身心障礙員工及400名中高齡、二度就業、單親或遭受家暴婦女等社會弱勢族群, 也同步解決他們家庭經濟和社會問題。

      「第一清潔社會企業」以優於勞基法條件,保障就業夥伴的收入,再輔以額外的「員工協助方案」,提供身心障礙員工休閒、心理社會和正向行為支持、家庭支持或成人終身教育機會等的附加服務,讓他們安心快樂的工作。

第一社會企業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