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社福基金會X萊爾富超商 邀您一起支持心智障礙者延緩老化計畫!

萊爾富零錢捐banner

「肌少症」是指身體的骨骼肌,持續性、全身性、普遍地重量下降、功能衰退。人體的骨骼肌會隨年齡增長減少,40歲後,肌肉量流失速度每10年少8%70歲後,每10年流失15%。


心智障礙者老化速度提早常人20年,要延緩他們老化,肌肉量的維持就很重要,因為肌肉量少,首先影響到的,就是日常生活——行動緩慢、容易跌倒、體力變差……本來輕鬆可以達成的生活自理行為將變得越來越難。不止如此,「肌少症」還可能產生認知功能障礙、失能,同時會增加感染、死亡風險,這些伴隨而來的問題,都會增加照顧者的負擔及對於生活品質的影響,足見肌肉量的維持,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第一社福基金會注重心智障礙者的體適能活動,目的是希望藉此能維持他們的肌肉量同時延緩老化速度,所以每日每人均安排30分鐘不等的體適能活動,許多運動需要倚賴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等健身器材,每項器材所費不貲,頻繁使用下耗損非常的大,常需要修繕與汰換,是一筆非常龐大的開銷,極需外力支援。

萊爾富長期響應社會公益活動,愛心不落人後,今年首次與第一社福基金會於全台近1,600家萊爾富門市進行「零錢捐」,自2024/4/10至7/9,歡迎大家到萊爾富門市消費的同時,可順手做愛心,支持第一社福規劃的「心智障礙者延緩老化計畫」主題,一起助憨兒維持健康,讓心智障礙者延緩老化,同時減輕照顧家庭的經濟負擔。

響應萊爾富門市零錢捐
愛心大使宋芸樺邀請您一起支持「第一社福心智障礙者延緩老化計畫」,讓小小零錢,變成大大希望。
除了到官網捐款,您還可以——
(1)4/10-7/9到各大萊爾富收銀台旁的零錢箱,捐出零錢幫第一社福
(2)萊爾富門市Life-ET捐款:於多媒體機台選擇「代收繳款」→「愛心捐款」→選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 會」→輸入 捐款金額/電話→ 列印捐款代收單→櫃檯繳費捐款。
(3)捐贈電子發票給第一社福(結帳時告知店員要捐發票,並口述發票愛心碼51811)

【欣賞公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