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協力伴慢飛天使成長

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為6%~8%,每投入1元於早期療育工作中,可節省特殊教育3元的成本,顯見早療的重要性。

腦性麻痺多重障礙的小多樂和自閉兒小杰都是第一社福早療團隊服務的發展遲緩兒。 他們的復健和療育需求不同,但都在專業的早療中,以自己的步調,穩穩的邁出成長的步伐。

小樂
「小樂」-是極重度肢體障礙的小女孩,復健是每日的重要早療課題,為訓練肌耐力和正確的擺位防止肢體變形,第一社福的治療師為小樂調整適合其肢體狀況的擺位和站立輔具,幫助小樂在第一的日常早療課程中,結合復健目標,投入豐富多元、提升認知和互動能力之療育活動。小時侯肢體軟綿綿甚至無法抬頭、極度怕生的小樂,現在是個開心的小太陽,在教保員每日悉心的照顧和陪伴學習中,以適合自己的步伐,努力成長茁壯。


小傑
「自閉兒小傑」-小時候是個令家長頭痛的小暴龍,常以憤怒的情緒和行為來表達內心想法和需求,他從2歲多來到第一社福進行時段式早療,到了能參與團體課程的年紀,即轉入日托班,在每日密集的課程中,小杰無論在語言、認知和溝通能力都大幅進步,現在是防疫小班長,每天協助同學量體溫、報溫度,是老師重要的小幫手。今年,小杰即將邁入新的學習旅程,是準國小生了! 老師說,注音已經難不倒小杰,現在課程中加入練習寫名字,為入小學做好準備。
看著他現在能自如的和他人用言語互動、認真練寫字,體能活動下課時還會撲在老師身上撒嬌,令人感動,這是幾年來在第一早療團隊的守護下一步一腳印的成長。


第一社福早療服務 邀您協行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近44年,致力幫助發展遲緩及心智障礙(含智能障礙、自閉症、唐氏症及併有智能障礙的多重障礙)的學前幼兒,在6歲前的黃金發展時期,依據每個孩子的發展需求,訂定個別化服務計畫,設計結構嚴謹、豐富及饒富趣味的課程活動,涵蓋認知、語言、溝通與肢體復健等領域,幫助幼兒成長。

第一社福服務相信,除了用滿滿的熱忱陪伴,更需用專業知能引導這群慢飛的天使,方能發揮早期療育的最大效益。提供專業完善的服務,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資源,我們需要集大眾之力,捐助本會維持專業服務的強度和品質,助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一步步站穩人生的腳步,學會許多人生中最重要的「小事」,順利融入於社會。

「幫助一個孩子,即等於幫助了一個無助的家庭」,邀請您成為「第一社福」的後盾,捐款支持我們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