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預防照護及社會資源福利宣導講座 報名中

失智症照護
被遺忘的時光~失智症預防照護及社會資源福利宣導講座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2016年台灣失智症人口已逾26萬人,約每10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然而失智症並不是一種正常的老化現象!它的症狀不單純只是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如:語言能力、理解能力、計算能力、空間感、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延緩退化所帶來的生活衝擊!
照顧失智症患者是一個不容易的挑戰,該如何讓照顧者與受照顧者共同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分享,同時認識更多社會資源吧!              
1.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2.承辦單位: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3.協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 - 元氣身心健康中心
4.講座時間:106年05月04日(四) 晚間18:30~20:00
5.講座地點:元氣身心健康中心 ( 新北市蘆洲區光榮路116號 )
6.講座講師:彭英傑醫師
7.報名方式:電話2960-1071、傳真2960-1073,請找陳品樺社工或古雅馨社工
8.活動費用:免費。本活動由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  補助辦理
9.報名人數:30人,設籍新北市之身心障礙者、照顧者及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民眾。
10.活動內容:樂智家資中心服務介紹/失智症預防照護治療/失智症社會資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