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感恩> 國際獅子會300A1區愛心送暖到第一~崇愛新車來報到

崇愛新車來報到 國際獅子會300A1區愛心送暖到第一

第一社福邁入第43年,許多企業和社團持續慷慨解囊,為心智障礙的孩子提供物資或援助。很榮幸於日前由國際獅子會300A1 區2022-2023年度總監陳金前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22-2023年度名譽副總監暨台北市天美獅子會創會長潘幸珠,率領20多位獅友們,一同前來參訪第一社福崇愛發展中心並舉辦愛心捐贈清潔交通車一部,當天由本會第一社福副執行長陳淑芬及崇愛發展中心周詩儀主任共同代表收受致贈。

由於原來的交通車車齡已高,不僅老舊且維修次數頻繁,在使用與維護上相對不容易,崇愛師生睽違17年看到新車都非常興奮又期待。對孩子而言,這是一台乘載著夢想與希望的專車,為感謝潘幸珠女士之善舉,第一社福特別舉辦了捐車儀式,並由第一社福陳淑芬副執行長致贈相關貴賓感謝狀,以表彰國際獅子會300A1 區暨台北市天美獅子會眾獅友們的愛心奉獻。

潘幸珠女士強調今年正值台北市天美獅子會創立滿25週年,想達成心願希望能夠帶領天美獅子會做一件對社會更有意義的大型公益捐贈活動,因此詢問了台北市社會局有哪些社福單位可以提供車輛捐贈,當時機緣巧合下聯絡上第一社福,經由工作人員親切的解說本社福服務的範疇,潘女士覺得這也許是老天爺賜予的緣份,後續也親自到崇愛發展中心實際了解中心運作與服務內容,經過此次的拜訪,讓她對第一社福的心智障礙專業服務有了深深的認同與嘉許,因此促成了這次的捐車善舉。捐贈過程中潘女士首先感謝300 A1區陳總監給予擔任今年名譽副總監之職,也同時向相關獅友們致謝,特別感謝台北市天美獅子會全體獅姐的相挺,在準備此捐贈活動過程期間,適逢潘女士不幸失去了親愛的丈夫,仍在十月初忍著傷痛出席,並帶著滿滿的愛心來做此項公益活動,也將此份榮耀迴向給她最愛的丈夫李健雄先生,謝謝他一直以來對捐贈第一社福的支持與經濟的奉獻,能夠圓滿來完成此次捐贈,潘女士心中也覺得非常欣慰與感恩。

第一社福副執行長陳淑芬表示,能夠幫助這些心智障礙成人踏出自立的一步,比單純提供捐款的意義還要深遠,由教保老師駕車帶著清潔隊的孩子們到業主家進行清潔作業,讓孩子也能感受到自己是有價值的人,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我肯定,這份意義和天美獅子會助人的信念不謀而合。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捐車活動,喚起社會對社福組織的重視,相信社會大眾的接納與理解,讓他們能夠更安穩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這樣善的循環就會一直生生不息。
天美獅子會捐車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