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名人愛獻館包包公益競標開跑

藝人集合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第九屆「名人愛獻館」~擁抱童心寶貝獻愛活動公益拍賣於11/15(五)開跑,共有33位藝人朋友響應,捐出36件包包。活動分二波進行,於2019年11月15日 中午 12:00至11月29日 中午12:00在「udn買東西」進行公益競標,邀請大眾一起行善,將眾多包款標回家。也歡迎民眾直接捐款支持。競標網址:https://pse.is/LWDGH


公益競標平台:udn買東西公益雲集
競標期間:
第一波:
2019/11/15(五)中午12點~11/22(五)中午12點
參與藝人:KEVIN老師、Rima瑞瑪席丹、丁國琳、千田愛紗Aisa Senda、大S徐熙媛、小S徐熙娣、何妤玟、宋芸樺、阿諾、侯佩岑、韋汝、莎莎公主(鍾欣愉)、陳孫華老師、陳藹玲、黃韻玲、媽咪速玲、劉真、鄧福如

第二波:
2019/11/22(五)中午12點~11/29(五)中午12點
參與藝人:JOLIN蔡依林、KEVIN老師、Melody(殷悅)、小薰、王瀅、王湘瑩、吳姍儒Sandy Wu、林熙蕾、高敏敏、張景嵐、張鈞甯、莎莎公主(鍾欣愉)、莫允雯、陳藹玲、黃子佼、黃沐妍-小豬、楊丞琳、鍾瑶

從第一屆就支持名人愛獻館的小S 徐熙娣,這次攜手姊姊大S徐熙媛一同響應,姊妹倆都是當媽媽的,對於心智障礙者家庭的辛苦,自然感同身受,姊妹倆一接到邀約即跟工作團隊討論跟挑選適合的包款,小S希望她捐出的包包可以陪伴得標的朋友,走過更精采的故事;大S則是謝謝大家讓這份愛散佈出去。


正在籌備年底巡迴演唱會的JOLIN蔡依林已經參加四屆活動了,她除了每次出專輯都會關心時事議題之外,也會帶的歌迷一起做公益,今年她捐出一個美麗的蛇皮紋路包,呼籲大家參與競標,一起守護心智障礙童心寶貝。

知名彩妝大師Kevin老師這次捐了2個包包,當他決定要捐出這個粉色GUCCI 腰包時,辦公室的助理們全都尖叫了,紛紛希望能留下,但Kevin老師還是決定捐出來,也邀請同事跟社會大眾一起來做愛心,競標這款時尚人士都愛的腰包。第一次參加名人愛獻館的陳孫華老師說,「每一個包都要有背過的痕跡」,他提到有次跟朋友出去,無意間說了自己好像少了一個焦糖色的包包,結果朋友出國看到就買回來送他,某次參加品牌活動,又得到一個專屬的燙金名牌,他將二份禮物搭配捐出來,擴大「愛的循環」。

同樣也是首次參加名人愛獻館的陳藹玲大手筆捐出一黑一紅二個包包,討喜的紅色搭配簡約設計款式高雅大方、黑色的流蘇包包更是經典不退流行,身為罕病兒的媽媽,她希望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人響應公益。

宋芸樺捐出和金馬獎聯名的托特包,她說金馬獎每年都會送入圍者跟頒獎者禮物,這個包包對她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希望有緣人將它帶回家。鍾瑶將她姑姑珍愛的名牌包包捐出來,她說,這款包包是姑姑送她的,陪她在日本打拼一個暑期的時光,有她在異鄉的珍貴回憶,希望粉絲能將包包標回家,一起行善做公益。


娃娃


唐寶寶娃娃今年4歲,生長在單親家庭中,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早出晚歸,因此由阿嬤擔起養育的工作。娃娃初期接受第一社福的偏鄉早療服務,因身體狀況不佳,坐不穩、也無法由口進食,語言理解不佳、不會開口說話,經由教保員到宅療育及示範指導,提供合適的輔具及教材,讓阿嬤有合適的教材可以教孩子。唐氏症患者通常伴有心臟疾病,卻在娃娃要動心臟手術前又發現罹患白血病,因為生病、開刀、出門做早療路途遙遠等因素,一度讓娃娃的早療被打斷。所幸社工協助連結資源,提供家庭經濟支持及關懷,讓孩子持續接受療育。

娃娃在107年9月進入第一社福附設的「第一兒童發展中心」日托班,她每天搭乘校車上學,並開始穩定接受早療服務。經過一年多,娃娃的進步是一場奇幻之旅,從不會站到會走路,又進步到可以走路扶欄杆上樓梯;從使用鼻胃管管灌,進步到練習用口進食;從半流質抿唇吞嚥,進步到學習可吃小塊狀食物,目前正自己練習拿湯匙吃飯。娃娃現在可以自己玩玩具、收拾物品,上校車還會自己繫安全帶。教保老師欣慰的說,娃娃剛來時,因為生病頭髮稀少、臉上也沒有什麼笑容,現在的娃娃,經過專業的早療訓練,已經蛻變成美天鵝了,雖然現在的娃娃還沒有口語能力,但老師說,娃娃的認知能力還不錯,未來開口說話不是難事。

第一社福扶持憨兒的每一哩服務路充滿了挑戰,但集結眾人之愛,以專業和熱忱,翻轉了許多像心心這樣的孩子的生命。今年,第一滿40歲了,面對逾千名服務對象複雜且多元的療育照護需求,需更努力籌集資源,幫助更多身障的孩子。第9屆「名人愛獻館」公益競標活動以支持心智障礙者全方位服務出發,共獲得33位藝人朋友捐贈珍藏包包響應,邀請您與群星們一起挺第一社福的服務。也歡迎民眾直接捐款支持,劃撥帳號:05175271 ‧ 戶名: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洽詢電話:(02)2722-4136分機83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