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影音

家,應該怎樣的地方呢?一定是夫妻結婚生子、三代同堂的樣子嗎?有一個家,是單身的媽媽,和一群孩子的組合,她總說自己有24個孩子,最大的46歲,最小的20歲。這裡也是每個孩子心目中最溫暖的家,而家長鍾媽,臉上總是寫著幸福。

2016/07/01

畢業生臉上的表情,都是發自內心的開心與滿足,這些孩子的畢業,更是是爸媽最好的禮物。因為在這個不一樣的畢業典禮之前,柔柔和這裡的孩子一樣,成長對他們來說,比一般的孩子花了更多的努力。而畢業之後,柔柔將就讀一般小學,未來的挑戰,他們一家人微笑面對。


2016/07/01

用腳控滑鼠寫作業,指考作文變成演講比賽,剛考上大學的芝芝,將會有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而身體的不自由,透過第一專業輔具的幫助,也可以讓夢想自由!

2016/07/01

重度腦性麻痺的阿儒,從小在「第一」長大,媽媽說,還好有第一社福的日托跟住宿服務,讓媽媽能專心在市場做小生意,也讓家人不用24小時全天候照顧,可以稍微喘息一下,對家庭幫助很大。

2016/07/01

根據衛福部統計,45歲以上智能障礙人口數已達8萬人,佔全國智能障礙者總人口37%,意味著每5位智能障礙孩子,即有2位需要更多的照顧及協助來減輕家庭重擔,台灣俗諺:孩子大了,父母就老了,正是多數智能障礙者家庭的寫照。
  

2016/07/01

身心障礙青年受限於先天條件,
較難於一般職場就業
「第一清潔」社會事業
承接公部門清潔標案 直接聘僱他們
和他們併肩在職場上工作
讓他們受勞動基準法保障
成為真正的勞工
也從依賴者的角色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
邀請您一起疼惜 關懷 支持

2016/07/01

柔柔2歲多進第一愛智發展中心,那時侯的她連爸爸、媽媽都不會說,現在5歲的她可以說出自己想要的心願。從她身上更可以看到自信、勇敢與幸福感,接下來她要帶著所有人給的愛,繼續認真努力接受生命挑戰!讓我們一起為她加油!

2016/07/01

阿銘,一個重度自閉症、口語逐漸喪失的孩子,國小、國中學校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可以訓­練他,只能把他擺在一旁,如果沒有遇到第一的老師教他,會變成甚麼樣的景象?
阿銘在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學會生活常規、寫字、念書、工作、領第一份薪水,在老媽媽的­­眼裡,是從未想過的夢,學校沒教的事都在第一學會,夢想也在第一實現了!
第一社福目前共有12個幼兒早療及成人日托、住宿機構,共服務1000位像斯銘這樣的­心智障礙朋友,每年服務經費缺口高達5~6000多萬,懇請大眾三五好友作伙來,一起­加入行善助人的行列!

201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