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前轉銜準備

職前藝術課程
◆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方案◆

本會的「身心障礙就業服務中心」接受台北市勞工局委託進行「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方案」, 身心障礙者因身心功能限制導致找工作或在職場中遭遇困難時,可經由職重個管員的協助,順利找到工作或重回職場,並藉由就業活動與社會人士互動,以達成自立更生及公平參與社會生活。

服務對象: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設籍於台北市優先服務.

服務內容:
1. 就業相關問題諮詢與職涯輔導
2. 職涯發展需求及功能評估
3. 就業相關資源連結與追蹤
4. 職前準備訓練
5. 支持性就業服務
6. 穩定就業輔導
7. 其他需求資源連結 

◆職前準備服務方案◆
有些身心障礙者可能因為等候許久仍未能就業,或因故被從職場退下,他們極其渴望迅速進入職場,本會就業服務中心的「職前準備方案」就服員每年服務約25名類此個案,提供生涯發展概念、成熟的工作態度和人際互動、排解工作障礙技巧、體耐力和耐操性訓練等課程,透過分享和歸納整理、遊戲和深談等方式,重建他們的自信;另安排到職場實際訓練,包括門市、清潔、洗擦車等職場,整個訓練為期半年至一年。一旦準備成熟,再經由職業重建個管機制,轉銜到支持性社區就業服務方案,視時機安排進入社區職場就業。

服務對象:
1.以智能障礙、自閉症及以智能障礙為主的多重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
2.已畢業,不具學生身分者。

參訓資格:符合下列各項,並且透過晤談後,評估是否適合參加。
1、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且年滿15歲以上,(設籍臺北市者優先)。
2、可配合參加方案活動,按時出席。
3、具備基礎技能及工作態度,有就業意願但尚未就業者。

招生名額:
限定25名成員。

服務內容:
1. 提供就業相關專題講座
2. 辦理就業主題的成長團體
3. 職場見習,體驗門市人員工作
4. 系列性就業知能課程
5. 體能活動訓練課程

歡迎有就業需求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招生詳情請見

112年度 招生詳情請見
職前訓練報名表:https://reurl.cc/MkxKlk
課程簡章:https://reurl.cc/kLAG4G
專題講座大綱:https://reurl.cc/vgN9Ry
開課日期: https://reurl.cc/6Nlex6

聯絡方式
聯絡人: 王就業服務員
電話 :02 2722-4136 分機 88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6號1樓 

 

交通方式: 1.【 捷運 信義線- 象山站】2號出口,步行10-15 分鐘

               2.【捷運板南線-市府站】2 號出口轉公車,承德幹線或藍5 至「吳興國小站」,約步行3分鐘

               3. 公車 :1、22、37、226、藍5、承德幹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