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服務~ 電動床的好處

電動床
在台灣, 高齡者跟失智症患者常常都是到了很衰弱、需要大量協助/照顧的時候, 才開始使用居家用電動床, 但是事實上一張好的居家用電動床是可以 促進自立 、延緩退化 、預 防 / 減少受傷的喔!
一定很多人會覺得"不就是電動床~哪來這麼多好處?!"
錯!
如果選對了, 就是可以有這麼多好處
首先, 高齡者常常因為床的高度不適合(太高或太低)導致站起困難、床邊無扶手可以協助翻身/站起/坐下(誰家裡會隨時裝扶手呢......)、爬起來的動作太快導致頭暈甚至閃到腰等等, 如果我們有一張可以 自由調整離地25-58公分 可以同時具有護欄與扶手功能 可以協助上半身抬起至75度, 前述的問題不就通通同時解決了嗎 . :)
其次, 失智症個案最讓家屬頭痛的一點, 就是常常自己半夜起床然後摔下床或跌倒......如果今天 床可以降到夠低(如: 25公分) 、搭配床邊可以 鋪設厚的巧拼墊或瑜珈墊等軟墊 , 那麼即使不小心摔下床, 也不用擔心會受傷!而且如果不是像一般醫院使用的下壓式扶手(就是隨便撥撥就可以撥下來)、而是使用直插式扶手(要照顧者從床緣或是床下方操作才能拆下來), 失智症個案也就更難將扶手移除、也就降低摔下床的風險了!
接下來就一定有人會問, 這麼好的床哪裡才找的到呢?
第一基金會看到了長期照顧家庭的需求, 特別與廠商合作, 提供這麼優質的電動床讓民眾可以租到!

有需求者請來電洽詢: 02-2785-1985 第一輔具中心
(我們也同時提供包含特殊輪椅、氣墊床、復健機(信望愛)、氧氣機...等項目的租賃, 有需求者可以一併諮詢喔!)

第一輔具了解更多